凤羽持一

入了布袋戏一辈子再也摆脱不了!

【thesewt】In the dream


清水更偏亲情向






忒休斯面无表情的站在在魔法部的回廊里,手中还拿着母亲今早刚刚寄来的信件,上面写的都是母亲关怀的话以及父亲更像是命令的让俩兄弟回家的简讯。


他刚刚回到魔法部的时候浑身都是泥土,带着恶咒残留的气息,他努力搜寻了牺牲同事们的残留物品,遗憾的是一无所获。


不幸的消息总是传的特别快,现在几乎每个人都知道那位高贵却可怜的莱斯特兰奇小姐死在了格林德沃手中,而斯卡曼德兄弟挽救了巴黎。


路过的每一个人都对忒修斯报以同情的目光,以往不苟言笑的上司也对他表示了遗憾。相当一部分的女士则是想给这位年轻有为的傲罗一个拥抱,而他只想着回家好好休息一下。


在漫长的述职之后,大斯卡曼德疲惫的揉了揉眼睛,撒出一把飞路粉,回到了他暂时的家,目前是纽特的住处的那个。


纽特此时也不好过,他带着诡异的愧疚心情将血誓交给邓布利多教授之后,没有多看老师脸上那个复杂的表情,也假装看不到他珍重对待那个瓶子的态度,他想,现在不光是自己想要一个人呆一会儿。因为还有一些事物需要与魔法部进行交涉,邓布利多没有更多的时间招待纽特,所以可怜的小斯卡曼德现在茫然极了的缩在了他在赫奇帕奇的秘密角落里。


一切都来的太快,残忍又直接。


他用那些神奇又可爱的小家伙们为自己编筑的象牙塔只用了一个短短咒语的时间便顷刻瓦解,他回忆着格林德沃的演讲,很诱人,站在观众席上的他不知道麻瓜的世界是不是真的会爆发那么可怕的战争,但是格林德沃对麻瓜轻蔑的态度让他很不舒服,虽然口口声声说着重视,但总有一些东西是骗不过人的。


现实没有那么美好,纽特在更加年轻的时候浏览过很多巫师的游记,书中的世界描绘着无数美好的神奇生物,巫师与它们同生共死,如亲如友。


但更多的是利用与抛弃,就像格林德沃对麻瓜一样。


他垂着头低落的想着,纽特,他对自己说,是谁前几天跟忒修斯说的,我哪边都不站。


莉塔死了,莱斯特兰奇的祖坟也炸了,格林德沃把整个欧洲搅了个天翻地覆之后毫发无损的回了德国,邓布利多隐藏着的心碎,来自外界的逼迫,画面最终最后定格在哥哥的那个带着死亡气息的拥抱与痛哭上。


原来我早就站了队,忒修斯,并且别无选择。


纽特站起来的时候外面天已经黑了,黑夜的霍格沃兹因为烛火而显得更加温暖明亮,他还可以听到楼下孩子们的笑声与尖叫声,麦格女士正在维持着秩序。


没有与任何人告别,纽特离开了霍格沃兹。


再见,莉塔。


他想,一会儿回家还有的忙,今天他没有喂那些可爱的生物们。


的确是有的忙,纽特局促的站在玄关上,抱着箱子,护树锅罗从他的口袋里探出头,一人一物静悄悄的看着躺在沙发上熟睡的忒修斯,纽特觉得他现在转身就走应该就没有下一次物与哥哥拥抱的机会了,虽然大多数时候两个人面对面时是尴尬的无言以对。


他脱下鞋,安静的走进了厨房,系上围巾的时候还在为自己鼓劲,加油,纽特,拿出你面对格林德沃的勇气,起码忒修斯不会给你来一打钻心剜骨。


忒修斯在纽特进门的一瞬间就醒了,他能感受到弟弟游移闪烁的目光,梅林在上,他足足看了十分钟,忒修斯磨着牙想,如果他敢转身,自己一定跳出来甩出一打……统统石化。


想什么呢,钻心剜骨是不可饶恕咒,而且他宁愿自己挨上一打,也不愿意弟弟再受到一丁点伤害。


可怜的阿尔忒弥斯,他本应该无忧无虑的待在乐园里,忒修斯听到纽特为邓布利多办事偷跑去了巴黎的时候,与上司一起跳了起来,气势汹汹来到了霍格沃兹,因此还得到了上司欣赏的目光。


忒休斯想,如果有人逼迫我与纽特对抗,他没有当场甩一个阿瓦达就算是霍格沃兹教育成功,因此他更加佩服邓布利多,虽然他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可怜。


“嗨,我的弟弟,你做了什么?”


他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话,中规中矩,却让厨房里的纽特直接砸了碗。


等到纽特敲了敲桌子上菜的时候,忒休斯已经好整以暇的坐起来,他没有穿的很严实,外面虽然下着雨,但壁炉让这个房间很温暖,两个人坐在一起享用着热乎乎的蔬菜汤。


“呃……忒休斯,你今晚没有回家吗?”纽特一如既往的半垂着头,并不与哥哥面对面交流,他说出口就知道要糟,“我是说,父亲母亲那……你知道的,妈妈在担心。”


他已经完全紧张起来,父母对他来说,是温馨的同时也是不理解的象征,尤其是父亲老斯卡曼德。


他的哥哥轻柔的抱住了紧张的弟弟,“放松,放松……今晚我不想回去,明天如果你不想回去,我可以给你找个理由,随便什么都可以。”


纽特惊讶的抬起头,他一直知道忒休斯对他抱着一种很纵容的态度,他是指一些大事上,比如复方汤剂那次,再比自己闯入格林德沃集会那次。


于是他只能嘟囔了一句,“拥抱狂魔。”


说罢起身又给忒休斯添了一大块土豆饼。


直到兄弟二人再也吃不下任何一点食物,桌上只剩下一些三明治,纽特打算把它们当做明天的早餐,将餐具打理妥当并准备好神奇动物的晚餐们之后,他在有些昏暗的灯光下看着他的哥哥自在的坐在沙发上喝茶,就好像抱着他痛哭的那一面根本不存在一样。


他不是梅林,就算是梅林失去爱人也会痛苦的。


“……呃。”


忒休斯惊讶的抬起头,给了只说了一个音节就没有下文的纽特一个询问的眼神。


他看到弟弟拿出他心爱的皮箱,有些羞涩的邀请道,“忒休斯,要不要……和我一起来喂喂他们?”


忒休斯坐在沙发上,他可不敢想现在他有没有露出傻乎乎的笑,梅林在上,他的阿尔忒弥斯终于向他射出了珍贵的金箭。


正中红心。


小剧场:


就是力度有点大啊,在被马形水怪第四次甩到岸上的时候,忒休斯一边给自己套速干咒一边欣赏着弟弟的好身材想。


头脑和下面都要冷静啊忒休斯!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