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羽持一

入了布袋戏一辈子再也摆脱不了!

【灭运图录】不胜寒

cp:石轩x孟霓裳

背景是在孟霓裳脱棺而出,道长成就道祖之后。
就想让他俩迈过那摇摇欲坠的友情线。








孟霓裳自度过道心之衰之后便独自回到洞府继续修炼,稳固境界,外界之事除了石轩合道成功无数大小世界震动,再没第二件能让她中断感悟。

在她再一次陷入冥想前的最后念头竟然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如今他再称呼我为前辈,果真不太合适了。”

时光荏苒,一百二十七年过去,待孟霓裳从广寒宗走出时,石轩已在仙宫大殿等候多时,他坐在一边对着门悠然自得的坐着品茶,这些年时不时还会给广寒宗的一劫二劫天君讲道,虽然只有寥寥数语,但蕴含的契机真是堪称对广寒宗的厚赠。

他对老友的进阶是否无甚担忧,在他看来,孟霓裳在半步金仙的进阶毫无疑问只是水磨的功夫,时间问题。

感受到孟霓裳的气息出现,石轩神色轻松的转过身,看着孟霓裳千万年不变的绝色面容,一身寒之又寒的气息,突然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洞府前她那惊为天人的一笑,以及冰封那一晚的火树银花,不由走神了两三息。

到底是一万年不见了。

“孟前辈安好。”石轩身上丝毫不见造化之主的骄傲与气势,老老实实的给孟霓裳见礼。

可孟霓裳却不能不给石轩面子,“换个称呼吧,这实在是不妥。”

“耶,相信前辈过不了多久就会和我一样成就大道,到时候岂不是还要改回来。”石轩积攒的万年的混不吝气息慢慢的伸出了一点点触角,并在孟霓裳发觉之前,又摇摇晃晃的收了回去。

孟霓裳摇了摇头,也不再计较,两人无语面对片刻,还是石轩发出了邀请,一起相约去石轩在天外的仙府游览一番。

虽然他并不怎么常去,但是自有人好好打理,里面不乏奇珍异宝,是一个论道交流不可多得的清净之地。

至于存了几分炫耀展示的心思,这只有石道长自己知道了。

此时远在自家宫殿小憩的玉婆婆则是突然噫了一声,闭上眼睛细细推算,随即露出了一个让人看了有点毛骨悚然的笑容。

当即起身来到禹余天蓬莱仙门。

没有一刻钟,蓬莱所有天君都知道,自家徒儿【师父】【师祖】【老祖】万年铁树开花,甚至引得某位女修士红鸾星动。

此时的天涯海角楼,一片混乱。

江真人,许真人,莫渊,楚绾儿,夏景等人以及神霄严肃的围成一圈,中间摆了一个最平凡的,凡人常用来卜算的王八壳。

莫渊淡淡的开口,“这一个时辰里,能拿来用的占卜之物几乎通通用过,结果都一样。”

上至玉婆婆拿来压箱底的法宝,下到凡人用的王八壳,卜算的结果都是,石轩真的好事将近。

楚绾儿喃喃道,“这可真是……”

剩下的人也都是一副沉重的模样,最先笑出声的,竟然是明轻月,龙女一副不以为然的表情,“怎么?他又不是块石头,道祖难道不许成亲?”

“不是这个问题,问题是,对方是谁?”不知道谁接了一句。

“还能是谁,用脚想也知道啊!”刚刚成了造化之主就颠颠的跑到冰雪寒光界,放出威压震慑窥探广寒宗的大能们,仿佛就在说,“想死你们就来试试。”

“一块石头,一块冰,这红鸾怕是要被冻死啊!!!这次他要是不成功,真的就单身到永远了!”楚绾儿突然暴起,又被神霄一掌按了回去。

“此话在理”“就是就是”众人七嘴八舌地附和道

此刻处在仙府中与孟霓裳论道交流的石轩顿了一下,他感受到蓬莱中人正在咆哮着他的名字,而如今诸天万界能对蓬莱下手的宗门,基本没有,石轩面色不显,淡定的与孟霓裳说道,“前辈,我宗门有些事要去交代,就请你暂住此处,贫道去去就回。”

说罢就有两个洞府中的器灵童子应召而来,“如果前辈有什么需要,告诉他们便是,就像在广寒宗一样。”

两位童子互相对视了一眼,恭敬的拱手道,“拜见仙子。”

直到石轩化光而去,孟霓裳才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转身随童子向仙府深处走去。

石轩回到蓬莱仙门的时候,直接就去了天涯海角楼,一抬头就被吓了一跳,好一个三堂会审的架势!

只见自家师父只淡淡的看了自己一眼,说了一句,“你有什么要说的吗?”便与有点迷茫的石轩一起看向玉婆婆,而玉婆婆则是一脸坦白从宽的表情,石轩便知今日这事决计绕不过去了。

“弟子正在努力追求孟前辈,想给师门一个惊喜而已。”石轩努力让自己显得无辜一些,但显然收效甚微,甚至引起新一轮的爆炸。

“我觉得我的道心之衰要来了,要不怎么听到幻听了?”楚绾儿不可置信的看着师父,站在那的还是那个淡然又强大的师父,但是这内心怎么突然就爆发夕阳红了呢?!

石轩看了弟子一眼,悠悠地说,“为师这不叫夕阳红,这叫青春式恋爱,道祖之中为师可是最年轻的。”

好好好,就你青春,你最青春了。

玉婆婆对此看的特别开,“石小子,努力吧,孟霓裳可没那么好追的,但如果……”

如果她本来就对你有意,那就说不准了。

石轩心领神会,微微一笑。

等石轩回到仙府时,孟霓裳已经再次进入玄之又玄的修炼状态,石轩不好打扰,只得默默坐着给她护法。

孟霓裳清楚的感知到石轩就在她身边,半步金仙不是说着好听的,但这也不能让她陷入对石轩的回忆之中。

不能不承认,自己的确已经红鸾星动,无论是当年的三劫阳神,还是如今的半步金仙,与石轩的关联虽然不多,但决计不能说少。两人在追杀下结下的情谊更是让当时脱离困境的自己念念不忘。

那一夜火树银花下的漫步,周围欢声笑语,石轩与自己表露的情绪已经远远超过友人的范围,在冰封之前,孟霓裳脑海中不见功法,不见对道心之衰的忐忑,只刻印着石轩的被花火照亮的脸庞。

显得那么温暖,那么明亮。

先天冻绝大道,也绝不了她的七情六欲,心海浮动。

孟霓裳猛的睁开眼睛,与石轩对视,正在光明正大偷看的石轩也是一愣,两人心中俱是有了较量。

石轩冷静片刻,率先开了口,“本人石轩,得证阴阳道祖,一万岁多一点,师承禹余大世界蓬莱仙岛,平时无不良嗜好,专心修炼,至今无道侣。”

孟霓裳微微一愣,随即让石轩促狭的自我介绍逗弄的不禁微笑起来,她也开口道,“本人孟霓裳,嗯,至今无道侣。至于人品师承,欢迎来广寒宗做客。”

于是诸天万界在这一天,一起目睹了一个奇观。阴阳道祖的彼岸金桥从蓬莱横跨到广寒宗,霸道的拆了两界之间的所有限制,动静之大让各路大能纷纷出来围观,掐算原因,有道侣的一脸了然的开始准备贺礼,没有道侣的则是难以置信的开始羡慕嫉妒的……准备贺礼。

至于石轩和孟霓裳,两人自然是,从一个人形单影只的闭关修炼变成了两个人一起心无旁骛地闭关修炼。





至于其他的事,可不敢写了。那位yy左圣的道友估计还在地府排队投胎,小命要紧。

评论(8)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