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羽持一

入了布袋戏一辈子再也摆脱不了!

【双信长】同生共死 番外一

正经不过一章

日本之旅,拜了拜三郎,fgo泳装池子出了狂信长,特写此文,以表心意。【五百年了,才更新】






三郎,你没有告诉我,穿越是会传染的。

三郎上一刻还在京都的神社进行新年参拜,只不过这次是他坐在主殿身着盛装被别人拜,因为明智神社的宫司真的很努力的请求他不要带着明智光秀一起接受参拜,不要抢走他们神社的主祭神,所以同样是大清早,光秀就离开了本丸去了御灵神社。

今天过来建勋神社参拜的人很多,织田信长这个名字乃至这个人在长久的岁月中被不断的补充各种奇怪的设定,乃至神化,甚至积累了堪称深厚的信仰之力,而前不久的神降在日本神道早就传开了,所以很多神道界的大人物们在此吉利之日,纷纷前来蹭一蹭保佑,虽然建勋大神脾气不好,但是听说也懒得发火,偷偷捡漏还是可以的。

才怪

三郎靠在一旁,披着他最喜欢的那件红色撒金花的披风,难得把带着自来卷的头发打理好,高高扎起,没有表情,并且把义元的本体放在右手边,显得整个人肃穆了很多。

“……敬请建勋大神。”神官在宣读了晦涩绕口的祝祷文之后,恭敬的跪下并有些忐忑的向帷幕之后的三郎请求道。

“知道了,退下吧。”

折腾了一上午,终于等到神官这句话,三郎随便回了一句懒懒的站起身,从帷幕后走出来,虽然他实在是不想动,但这就和在织田家的时候一样,虽然很多事很多人很麻烦懒得处理,但是这也算一种工作,现在现世的神社也给他提供了很多便利,况且只是露个面,投桃报李而已。

只有在前排的人才看到了短短的,只有那么一分钟的织田信长真容。

但整个祭场鸦雀无声,五百多年,织田信长的真容到底是什么,终于得到了答案。

“果然,这就是织田信长啊。”在场所有人都屏息静气地看着前方那个红色并佩刀身影,等待着神谕。

“感谢这些年诸位在这片土地上尽职尽责的守护着平民百姓,请继续坚守下去吧,有什么难题可以来找我。”

只是简单的露个面就起到了震惊整个日本神道的人,也只有三郎了,光秀站在他的神社里,突然就开始期待以后在英灵座生活。

“三郎,这种承诺不要随便做出来。”在本丸里光秀无奈的看着一脸茫然的三郎,开始新一轮的打算,“你又不是不知道,人有多贪婪,恭恭敬敬的坑害你的时候还算少吗。”

似乎进入到了一个雷区话题,三郎的表情明显淡了下来,担当今日近侍的一期一振瞬间冷汗就出来了,他微笑着把危险话题往别的地方带,但这次三郎没有让他如愿以偿。

三郎只是拢了拢袖子站起身往外走,“小光,你跟我来。”

本丸里的季节应景的改成了冬日,寒风瑟瑟,一期一振简直是一路狂奔,正值午饭时间,大厅人满为患,大家都被突然从正门蹿进来的太刀吓了一跳,“大家,大事不好了,明智大人和主公,终于要打起来了。”

三郎心里的确是不舒服极了,他一直想找个时机带光秀去见一见,体验一下现代这个相当和平的社会,在见到他习惯性的猜测每个人的时候,这种打算达到了顶峰值。

两人一前一后,气氛僵硬的踏出本丸,谁也没有料到,穿越事件,又来了。




猜一猜,他们去了哪。

评论(17)

热度(2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