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羽持一

入了布袋戏一辈子再也摆脱不了!

【双信长】同生共死【三】

本章我都没想到写到最后能这么甜,大概是七夕加成,虽然七夕已经过去半小时了,哈哈。

但并没有多少【热烈的】感情戏,但是无形虐狗,最为致命。

喜欢本文的话请各位小小的点个赞或者送个红心,给我些鼓励吧。






一夜无梦

两个人几十年如一日的晨起作息已经刻在了骨子里,虽然说成了神之后不必再休息,三郎也还是很少通宵不睡,他认为吃饭睡觉可是作为人的享受。

“连觉都不让睡了,我还不如回战国改变一下本能寺之变,起码当了天下共主没人敢管我睡觉了不是。”当狐之助委婉的提出,大人您其实已经不需要睡觉,所以多处理点公务也是可以的,三郎轻描淡写一句话就堵的他不敢再言语。

因为织田信长真的能干出来这种事,那可是因为自己任性就逼得家老自尽劝谏的男人啊。

三郎不知道因为自己的一句话又引发了怎样的猜测,在睡梦中他只知道,现在真的好热!

三郎在刚来到本丸的日子里,反正没什么大事,就经常在天还没亮的时候穿过本丸的石子路溜溜达达地去万叶樱那边,天太热了,睡树上比较凉快,虽然过不了一会儿天就亮了,但还是坚持假寐到药研来找人了为止。

风吹过脸庞,带来草木的清香,那种自然的舒爽感让他可以假装自己还在尾张,还在那个比起现代反而更加熟悉的战国时代。

而且成神之后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根本没有蚊虫叮咬。在出征过程中经常在四处漏风的本阵里被蚊子围攻到想撤兵回家点上十盒熏香的吸蚊体质三郎感到非常满意。

但今天不一样,虽然依旧盖着薄被但总觉得脸上能感受到有微风吹过来,他记得睡前并没有开空调,都23世纪了,虽然本丸是外表传统的和式风格,但非常现代。

顾忌着小光这个纯古代人会不适应,所以他在睡前已经做好早起被热醒的准备,但是这一觉睡的非常踏实,他慢吞吞的把头埋在枕头里,还想再享受一阵的时候,被子就被大力掀了起来。

“……小光,饶了我吧……”,三郎气若游丝的又倒了下去,让我再睡一会儿,依依不舍的拱着被子,带着自来卷的头发翘的更加厉害,额头的那一片直接成了冲天炸,毫无形象。

光秀从后半夜开始就被睡姿豪放的三郎三连踢踹醒,数次试图将三郎卷在被子里让他老实点,最后顶着黑眼圈不得不放弃希望抱着被子去了寝台下面睡,一夜下来后背痛的厉害,心情显然欠佳。

但是看着三郎为了他宁可热着也不用空调,窗户也开的不大,光秀的一腔怒火化只能化做无奈和带着私心的柔情,拿着扇子坐在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给三郎扇风取凉。

“醒醒,你已经快一旬没处理本丸的事务了,好歹现在也是个审神者,面子要做好。”狐之助又要掉毛了。之前狐之助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驴的真相,加上对手智商实在是碾压,现在平时都躲着明智光秀走,宁可面对织田信长汇报工作也不愿单独与光秀呆在一起。

都是一死,它狐之助也要选个刀快的!

幸好三郎也只是口头赖床,挣扎了一会儿还是乖乖的起来穿衣服,穿上襦袢,随便洗脸刷个牙就算收拾完了。光秀在一边看着简直无语感叹,无论过了多少年,身份有了怎样的变化,三郎还是三郎。

虽说真男人不拘小节,但即使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三郎也太随意了,不过这也是他的迷人之处吧。

现在光秀大人看信长大人的滤镜仿佛又厚了一米呢。

迷人的三郎又来动摇人心了,“小光散发很漂亮哦,感觉整个人都柔和下来了哦,不过幸亏当时我坚定的拒绝了月代头,不然连累你也要剪头发,想想就是灾难啊!”提起差一点就要被剃的光溜溜的头顶,三郎脸色肉眼可见的变臭了起来。

光秀正拿着梳子梳头,听了这话不禁有些脸热,但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想象了一下,两个人都剪了月代头的惨状,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不是有句话,是真男人就剃月代头吗?织田家男儿多的是月代头。”自己小时候竟然还羡慕那些家老们的月代头威风来着,这话还是不要和三郎说了。

一边说闲话一边收拾完的两个人走出房间的时候,烛台切和歌仙刚刚开始准备早餐,见到他们的时候甚至不可置信的看了下天色,的确是还没大亮,平时信长大人可都是很晚才从房间出来,“信长大人,明智大人,早上好。”

“哦,两位早啊,有吃的没。”三郎在廊下随意的坐下,没两秒又被拽了起来,整个人仿佛蔫了的草叶的萎顿下来。

“主公恕罪,早饭才刚刚开始做。”歌仙无奈的指着刚刚插上的电饭煲和正在泡着的黄豆。

“听到没有——小光——我还没上吃饭哎。”出现了,三郎专属的对光秀宝具,拉长音撒娇之术!

光秀抽出扇子恨不得敲敲他的头,这时候你觉得自己必须要吃饭了吗,三郎。

手伸到半路又僵硬的收回来,可就是舍不得。

“请去处理公务,三郎,再不处理就要成山了,养老也需要活动筋骨,你看竹千代成了太上将军不也是还在管着一部分政务。”光秀耐心的哄三郎起来。

三郎试图垂死挣扎,“那分你一半,又不是在外人面前,以前你不也是……”最后半句被光秀无奈的眼神看了回去。

“好好,分我一半,三郎你总是这样。”真是甜蜜又苦恼啊。

“那么,失礼了。”光秀向烛台切和歌仙微微点头示意,就施施然的与三郎向公务室走去。

等二人身影彻底消失在廊下之后,烛台切与歌仙对视一眼,显现与人世时间也不算很短了,各种人类论坛社交网络,总之能看的不能看的都看过的二位付丧神,都在对方眼中读出了同一话。

“他们俩,不会有一腿吧。”









ok,下面有请各位刀剑男士发挥业余助攻能力!

















评论(5)

热度(3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