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羽持一

入了布袋戏一辈子再也摆脱不了!

【双信长】同生共死【一】

高亮!!!此文乃晋江夜夕兰岚大大所著《信长独奏曲》设定下的背景,不要被标题吓到,一点不虐。

三郎和小光到本丸养老时发生的一点点故事。因为粮食太少不得不提笔自己写,留下辛酸泪。

疯狂安利原著《信长协奏曲》漫画和动画都很好看。



明智光秀这个人的心理有点问题这个令人乍一听就觉得后背一凉的可能,随着他在本丸里住下的时间增加,也逐渐的让诸位付丧神们不安起来。

起因竟然是因为一只蠢蠢的青鸟,应该是从隔壁飞过来的,这鸟实在太有名了,长谷部抽搐着嘴角给后来的新人们科普。

三郎从各种奇怪的地方又得到了虎彻一家三兄弟,还是一次性来一家人整齐的到来那种,大哥和小弟被告知了主公是织田信长之后大为震惊,倒是蜂须贺在短暂的愣神之后露出了非常自豪的笑容【主要向长曾弥】。

正在场面愈来愈尴尬的时候,一支不知道从哪里飞出来的羽箭直直的射向落在枝头的鸟儿,虽然没直接打中,但是也使得蓝色的羽毛悠悠落下几根,众人向羽箭来时的方向看去,明智光秀没有带他的头巾,淡然的回望,就好像他手中没有拿弓箭一样。

双方僵持了一盏茶的时间,光秀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终于露出他平时的笑容,温和而虚假,可长谷部看到他的眼中阴霾一片,他回想起那久远的时光中,还在织田家的时候,只要光秀处于这样的状态,上到三郎下到最普通的足轻都不会去主动招惹他。

是真的会死人的。

在场的刀剑男士都被笑的头皮发麻,没一会儿一个个都找了借口离开了。

长谷部把这事告诉了药研和宗三,“事情就是这样,你们有什么想法吗。”

三把国宝级的刀剑呆滞的围坐在桌子边,捧着茶,苦恼极了。

宗三露出了一个平和的微笑,他甚少这样笑,“还有什么办法,赶紧把明智大人的状态报告给魔王不就得了。神仙打架让他们自己解决去。”虽然心结解开了,但是持续了几百年的口头禅可没那么快改掉,魔王在宗三口中不如说是一个敬称。

药研则是有不同的看法,“别急,我们都知道这个惨绝人寰的误会,万一他最近的状态这么可怕源头就是因为信长公呢。”刺激完更糟可就惨了。

当夜长谷部和药研分别走访了各个刀派的宿舍,把这个问题告诉了目前来了的刀剑男士们,让他们注意最近不要踩雷。

明目张胆的开会绝对会被发现,弄不好就被台风尾扫到。

至于宗三,则是头一次主动去见了三郎,同样是长期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宗三自认还是能说服三郎重视明智光秀这个显然病的不轻的状态的。

“事情就是这样了,希望大人最近注意一下,有些事玩脱了真的不好。”宗三坐在下首,用袖子遮住半边脸忧虑的向三郎进言。

但坐了半天没等到三郎的反应,他便抬起头询问的观察,三郎还是那副懒散得样子,靠在凭几上,但是手中把玩新手机的动作已经停止,屋里没有点灯,去掉手机这个跨时代产物,屋里活脱脱就是一副战国时代的臣下进言图,月光撒在精心描绘出浮世绘的屏风上,美丽的女子脸庞竟然显得面目可憎起来。

三郎并没有用战国常见的屏风样式,用他原话说就是,“打了几十年的仗,还要用那样的屏风,也太惨绝人寰了。”

三郎坐起来,认真的看着宗三,不过他的目光有些飘忽不定,嘟囔着“这次可真是我的过错了啊”三郎烦恼的将手机丢到一边,披上羽织站起来,“你下去吧,宗三,谢谢了。”

宗三沉默的行礼退下,临走前他看了一眼屏风,复又低头笑了起来,缓步离去。

评论(11)

热度(438)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